微笑时遇见你~

此生笑容最多的时光是与你一起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   你是第一个让我当班长的人,而我一当就是三年。说长亦短的日子里,你给了我无限温暖......

  一年间,我并没有把你当老师看,甚至把”班主任”而不是“数学老师”挂在嘴边。当你知道我是英语课代表兼语文课代表时。怕我累着的你,与语文老师商议让人替换我担任语文课代表。你总是那么疼我。离校后,我偶遇与你以前搭班的英语老师,在于她交谈中,我竟得知你曾也想让我当数学课代表,你亦是怕我累着了,从未与我提起。你知道吗?当时得知此消息的我在微笑着。那一年的某一天,你突然告诉我你要去南京三天,班就交给我管了。苍天,我们班那群猴子,我一个女子哪能管得住。你却对我说:我相信你。最后的结果,也是你预期中的,那三天,我们班风平浪静。

  冬天是最容易得到温暖的季节。我想这句话是不错的。也是某一冬日的中午,你正坐在班上批改我们的中午作业。你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,我想一定是我做错题了,而我在我座位到讲台那么一点点不长的路程里打了六个喷嚏。到你面前时,你也不出意外地问了我是不是感冒了。当我告诉你我是过敏性鼻炎时,你两眼发光地看着我说:“真的吗?我是鼻窦炎诶。”从那以后,无论学科有多忙,你总带着我们班人中午一起去楼下晒太阳,你知道吗,当时多少班级嫉妒我们班。当时只道是寻常,如今想起,你却是那么可爱。

那年与你一同搭班的英语老师也是异常可爱。她叫我在办公室,只准叫她姐姐。你知道后,竟与她争了起来,说你是我哥哥。喂,这也太扯了吧,你们俩。你却说谁叫我们都姓夏。

 三年,整整六个学期。你从未给过我一张上面印着优秀班干的奖状。你还记得第一次你没给我的情景吗?那天是一学年的最后一天,当满心喜悦的我听着学校广播获得奖状的同学名单时,一个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出现在我的耳里,但,,,但就是没有我的名字。大会开完后,你把我单独叫出班级,你向我鞠了个躬,你说对不起,你又说那配不上我。。。我想那的确配不上我,三年间的我是多么努力又尽心地为班级做事。但是我要它,我想要它,那晚我哭了。。。。。。你是第一个打我的老师,也是唯一一个。我想这是因为你是第一个没把我当做教职工子女来对待的老师。谢谢

  我简直不忍心在几十年后看到你连话都说不清楚,饭汤撒了一身的样子。你是在我心里住着的人那,是那个永远把我捧在手心里的男人啊。

老师,其实我想我的这一辈子只有一个愿望,就是能够成为你的骄傲。我现在所有的努力也是为了实现它。我要让你自豪地对你的学生说,我有个学生,她叫某某某,她。。。。。

 我不指望这封简短的信就能说清楚这种深入我灵魂的情感。

 我只想记着你对我的好,从过去,到现在,到以后。感谢你,我最最亲爱的又帅气的Mr.夏

 后记:我在《读者》上看到的一段话:如果说阿信是千里马,她的师傅无疑便是伯乐。当伯乐,除了慧眼之外,慧心亦同等重要。慧心指的是包容的心、宽容的心。一旦肯定了千里马的才干,便放手让它恣意驰骋,切莫因一次的失误而否定它日行千里的能力。 我想你亦是这样的伯乐。   (我简直......到现在,到以后   这段话我是摘用《读者》上的,稍作改变)

评论

热度(2)